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

经开区法院“六个强化”切实保障疫情防控

来源:张家口经开区长安网 2020-02-08 15:59: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好省、市、区关于疫情防控的有关部署,防范疫情进一步扩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同时保障人民群众的诉讼需求,经开区法院坚持“六个强化”,切实保障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切实强化组织领导,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及办公室,院党组书记、院长唐忠文任组长,制定出台《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方案》,按照“全院动员、部门配合、依法规范、防联防控、科学应对、分级负责”的工作原则,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高质高效开展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各项工作。 二是切实强化联防联控机制作用,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充分发挥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作用,积极配合并协助区党工委、管委会及相关单位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工作。要求全院干警做好备勤工作,随时待命处置疫情,树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思想,同时,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摸排干警行程动向,严格排查隐患,落实日报告制度。三是切实强化法院机关及公共场所安全管理。法院机关各出入口及安检场所等安排专人值守,配备体温检测仪及必要的防护设备,未经安全检测不得进入院机关办公和审判法庭等场所。诉讼服务中心、审判法庭、信访接待等公共场所,严格落实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并为窗口岗位工作干警配备必要的防护设备。四是切实强化审判执行。出台《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诉讼服务有关事项的通告》,建议当事人通过河北法院诉讼无忧网、河北移动微法院等网络方式办理诉讼事项。同时进一步强化妨害预防、控制突发传染病疫情等各类犯罪打击力度,严惩制售假劣药品、医疗器械和非法收购运输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等犯罪行为,严惩借机传谣造谣、暴力伤医等犯罪行为,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五是切实强化假期应急值守工作。严格落实院领导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到岗到人、责任到人,在遇有突发事件或紧急情况时,能够指挥有力、快速响应、妥善应对、高效处置。六是切实强化科学宣传和舆论引导。教育引导干警科学掌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等呼吸道传染防控知识,带头不信谣、不传谣,严禁参与炒作、转发不实报道。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