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政法

张家口市开展打击整治非法采砂专项行动

来源:张家口长安网 2020-01-22 17:22: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H49A9727_副本.jpg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扎实推进绿色发展、生态强市建设进程,实现本地健康可持续发展。市委、市政府决定,自2019年12月25日—2020年3月25日,在全市组织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打击整治非法采砂专项行动,整顿规范采砂秩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制定了《打击整治非法采砂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明确了专项行动的目标任务、方法步骤和工作要求。

H49A9737_副本.jpg

张家口市委书记回建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12月19日,市委常委会传达全国特派督导组督导检查情况,研究贯彻落实意见。12月24日,市委、市政府组织召开打击整治非法采砂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市委书记回建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回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开展行业领域专项整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全国扫黑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特派督导组对我市暗访督导发现的问题,认识组织开展打击整治非法采砂专项行动。把开展这次专项行动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来落实,把打击整治非法采砂行为作为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地见效的具体行动来践行,作为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迫切需求来推进。二要围绕目标任务,进一步加大打击整治非法采砂工作力度 。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举措,打击态度必须更加坚决,持续加大侦办力度,依法打击到位,依法追究到位。线索摸排必须更加精准,开展全方位、拉网式大排查,摸清底数,对市扫黑办、市公安局交办线索,认真开展“回头看”,涉嫌违法犯罪的要及时移交公安机关。打击合力必须更加坚强,县区、乡镇与相关行业监管部门,政法机关与相关行业监管部门,政法机关与纪检监察机关,以及行业监管部门之间要紧密配合,做到分工协作、共同发力。责任追究必须更加严厉,对非法采砂者要依据有关法律法规严惩不贷,对监管不力或渎职、失职的公职人员要严肃处理,对充当“保护伞”的人员,依法依纪依规查处到位。三要坚持强基固本,进一步建立健全行业监管长效机制。健全完善组织领导机制,明确推进措施,形成主要领导全面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责任单位合力抓的工作格局。健全完善部门监管机制,对容易滋生黑恶势力的重点行业、领域,相关监管部门要会同公安机关依法打击,进一步健全涉黑涉恶线索移交、行业管理漏洞通报整改制度,完善落实市场准入、规范管理、重点监控等常态工作机制,进一步提高日常监管能力和水平。健全完善联合惩戒机制,坚持刑事司法和行政执法无缝衔接相结合,进一步健全完善司法建议、检察建议和诚信“黑名单”等制度,推动行业领域管理更加规范化、制度化、法治化,形成多部门、多行业、多领域、多手段联合惩戒长效机制。

H49A9702_副本.jpg

张家口市市委副书记、市长武卫东主持会议

  会议由市长武卫东主持,市委副书记韩占山,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田耀筠,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程蔚青,市法院院长王靖,市检察院检察长张华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水务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林业和草原局、市供电公司相关领导参加会议。各县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