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要闻

聚焦问题清单 推动整改落实

----张华同志专题调度打击整治非法采砂专项行动

来源:张家口市扫黑办 2020-01-22 17:0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刘航希  摄

  张家口长安网讯(通讯员:张家口市扫黑办):1月22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华组织召开打击整治非法采砂专项行动调度会。通报全国扫黑办特派督导问题清单,听取有关县区和部门打击整治非法采砂专项行动工作情况,对做好全国扫黑办特派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及打击整治非法采砂专项行动进行再调度、再部署,全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刘航希  摄

  张华同志对全国扫黑办特派督导组指出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对当前打击整治非法采砂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梳理。指出,各县区各部门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更要清醒的认识到存在的短板和问题,对存在的共性问题、复杂问题和长远问题由市级层面牵头解决,对于存在的个性问题、点面问题由责任部门和县区采取有力措施,着力加以解决,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彻底整治整改完毕。

  张华要求,一要坚持政治站位。各县区各部门要站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高度,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务必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细化推进措施,坚决抓好整改,确保取得实效,推动专项斗争取得全面胜利。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全国扫黑办特派督导问题清单,深刻反思,认真整改。各有关县区部门要在前期整改的基础上,针对每个问题,逐项认真梳理,逐一进行回复,坚决整治整改到位。市扫黑办及市直有关部门要加大通报、检查力度,传导压力,压实责任,确保工作成效。三要坚持深挖彻查。市纪委监委、市公安局要密切配合,加大工作力度,对所有非法采砂点逐一过筛子,对发现的非法采砂行为要从严从快严惩不贷;对于监管不力或渎职、失职等行为及背后“关系网”“保护伞”从严从重查处,对构成违法犯罪的及时移交司法机关,依据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刑事责任。四要坚持举一反三。各县区各部门要深刻吸取阳原县非法采砂教训,引以为戒,彻底查找社会治理、行业监管中的漏洞和薄弱环节,开展全方位、全领域清仓见底大整治。要聚焦社会治安、乡村治理、金融放贷、工程建设、交通运输、市场流通、资源环保、信息网络、文化旅游、教育卫生等10大行业领域存在突出问题,集中开展专项整治,推动专项斗争取得全面胜利。五要坚持长效常治。坚持边整改边总结边提高,进一步健全政法机关与行业主管部门协同联动机制,完善调查取证、问题通报等制度,推动刑事司法和行政执法有效衔接,加强对“三书一函”的跟踪问效,推动行业领域管理更加规范。

  会议由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扫黑办主任孟庆荣主持,阳原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纪委监委、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水务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林草局主管同志参加会议。

审核:李秀明

编辑:张超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