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法治

崇礼法院驻富龙雪场法官工作站挂牌成立

来源: 2020-01-06 17:2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29日,崇礼区人民法院驻雪场法官工作站揭牌仪式在富龙滑雪场举行,这是崇礼区人民法院依法服务保障冬奥推出的又一项重要举措。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田永祯,中国人保财险张家口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超,崇礼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海,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静静,富龙控股集团董事长王诚、党委专职书记薛宝林以及区法院、雪场、保险公司相关人员参加揭牌仪式。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朱江主持揭牌仪式。

  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静静介绍了法官工作站的基本情况。李院长指出:近年来,崇礼区人民法院切实把依法服务保障民营企业、服务保障冬奥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本着重在预防、调解优先的理念,坚持把非诉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积极延伸司法服务,主动作为,勇于创新,完善了一系列保障措施,法官工作站进驻雪场也是区法院建立“法院+雪场+保险”旅游滑雪纠纷解决机制,为实现旅游滑雪纠纷诉前快速调解、诉中快速审理、判后快速执行,提高崇礼滑雪的知名度、滑雪者的满意度、法院的司法公信力所采取的具体措施。李院长还就法官工作站的人员组成、工作职责、工作原则、工作程序作了介绍。

  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田永祯对崇礼法院依法服务保障冬奥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崇礼法院提出 期望:一是高站位提高服务意识,把法院审判工作融入雪场服务。二是细化服务措施,服务好崇礼旅游,为来客提供贴心的服务。三是提高效率,快速调解,让来客体会到司法温度。四是进一步加强与雪场和保险公司的协作,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 努力交出两份优异答卷。

  揭牌仪式上,中国人保财险张家口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超,富龙控股集团董事长王诚对区法院设立驻雪场法官工作站表示感谢,并将全力以赴形成合力。区法院还表演了诗朗诵《不变的初心》和歌曲《冬奥有我》两个节目,并进行了法治宣传和法律咨询服务,激发了人人感恩冬奥、服务冬奥、支持冬奥、参与冬奥、奉献冬奥的热情。

  今后,崇礼区人民法院还将陆续在其他滑雪场设立法官工作站, 进一步延伸司法服务职能,为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