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法治

张家口市律师服务助推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20-01-06 16:36: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新闻网讯 近日,全市首家依托企业成立的普法教育中心——“桥东区企业普法教育中心”成立,中心聚焦影响企业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安排律师等法律工作者,为企业发展提供专业的法律服务。今年以来,我市司法行政机关指导律师法治服务团队,充分发挥法律服务的职能作用,通过把脉问题,建立机制等方式,助力民企健康发展。

  据了解,市司法局专门成立了开展民营企业法治体检专项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对重点民营企业进行梳理并收集资料,统筹负责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开展民营企业法治体检专项活动工作。各县区司法局设立相应领导机构和办事机构,细化工作任务和实施方案。市律师协会在全市各律师事务所抽调精兵强将,成立了一个由100多名执业律师组成的法律服务团,组织开展律师服务民营企业专项公益活动,并定期邀请专家、知名律师为律师服务提供专项培训,培养涉及民营企业合同担保、证券金融、知识产权、招投标等领域的专业法律服务人员。

  工作中,建立定向定制服务机制,明确律师法律服务内容、时间、数量,提供精准服务;建立定期交流沟通机制,分析研判经营中的法律问题,提出解决措施、总结经验并加以推广;建立信息跟踪联系机制,通过问卷摸底、走访调研等方式建立民营企业与司法行政部门双向联络沟通渠道,掌握工作动态和困难需求;建立便捷高效的服务机制,根据企业具体需求提供上门服务定期体检,及时解答企业遇到的法律问题。

  “通过开展‘上门走访’、‘法律宣讲’、‘集中会诊’、‘健康管理’等专项活动,企业法律意识、契约意识和风险意识不断增强,企业依法治企水平不断提高。”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全市律所共为503家民营企业担任法律顾问,代理诉讼、仲裁案件超过3000件,举办各类法治讲座320余场次,出具法律意见书2500余份,调处矛盾纠纷421起,实现了律所与企业的合作双赢。(张帼霞)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