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队伍

怀安县人民法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 (扩大)会议,进行纪律作风整顿警示教育

来源: 怀安县长安网 2019-11-15 17:08: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怀安县人民法院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召开,此次会议主题为纪律作风整顿警示教育,会议由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段银峰主持,县法院全体党组成员及县法院中层以上干警出席会议。会上,段银峰同志传达学习了《省法院发布对石家庄、保定、承德中院及所辖部分基层法院进行司法巡查情况的通报》、《市委政法委关于政法系统2018年度违法违纪情况通报》等文件精神。通过违法违纪典型案例通报,段院长要求全院干警引以为戒,做到警钟长鸣。

  就县法院贯彻落实县委干部纪律作风整顿会议精神,段院长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讲政治,守规矩,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这不仅仅是贯彻党中央提出的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需要,更是市中院近期主题教育活动的要求,要贯彻到各个方面,尤其是立案庭等业务部门,必须做到以人民为中心;建国70周年维稳等工作也要求必须做到以人民群众为中心。二是提升审判质效,县法院上半年审判类案件结案率在全市法院系统排名第1,但执行类和审判类案件结案率排名居全市法院系统第6(执行案件质效实行单独考核)。三是要坚持活动开展和县法院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要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执法办案质效提升年等三项活动;县法院上周已分解工作任务,各分管口抓好落实。各部门要把开展活动与县法院各项重点工作的开展结合起来,与正在进行的“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大改进”结合起来,与下一步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推进纪律作风建设常态化,为县法院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提供坚实纪律作风保障。四是打造工作亮点,抓紧推进各项改革措施;如一乡一庭工作、执行指挥中心实体化运行工作、家事审判工作、脱贫攻坚工作、道交一体化平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上述任务均为省高院2018年部署安排的主要任务,各法院之间差距不大,各主管院长要详细谋划,及时调度总结经验。五是加大宣传力度,提升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满意度。县人大常委会对县法院执行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其中28人有26人满意,2人基本满意。其中基本满意的原因之一是宣传力度不够,人民代表对法院执行工作不了解,人民对法院工作认识不够;为此需要把法院执行工作宣传出去,以提升群众满意度。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