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

沽源法院召开“一乡一庭”工作推进会

来源: 2019-11-15 17:0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沽源法院召开“一乡一庭”工作推进会,党组书记、代院长郭力夫及全体党组成员出席,新任的10名“一乡一庭”负责人及负责帮带的6名庭长参加会议。

  郭力夫就进一步做好“一乡一庭”工作讲了五点意见:一是对法庭工作要充满信心。“一乡一庭”工作是省法院拓展审判职能,延伸审判触角,扩大基层法院在乡村影响力的有效举措,新任的法庭负责人要提高站位,出色地完成工作任务。二是进一步加强“一乡一庭”及“无诉乡村”创建工作,不断强化职能作用,积极主动作为,自觉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紧紧围绕“一乡一庭”的六项职能,加强与派出所、司法所、基层民调组织、行业调解协会等沟通与协作,扎实做好司法确认等诉非矛盾纠纷解决机制衔接工作,在延伸“一乡一庭”功能,打造无诉乡、无诉村上下功夫。三是各“一乡一庭”负责人要与所在乡镇做好沟通联系,最大限度地争取乡镇党委政府的支持。四是严格执行各项工作制度,做好工作台帐。完善“互联网+诉非”衔接平台,加强“一乡一庭”工作管理系统软件应用,在提供远程立案等服务上创新机制,减少群众诉累,增强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五是广泛宣传发动,努力营造氛围。强化“一乡一庭”司法宣传职能,把司法触角延伸到每一个乡镇、每一名群众,让司法宣传更加多元化。

  同时,郭力夫对新任的“一乡一庭”法庭负责人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做好本职工作,弘扬个性,发挥特长,补好自己的短板。二要正确处理与当事人、乡镇以及同事的关系。三要有担当,为法庭工作顺利开展作出贡献。最后,10名新任“一乡一庭”负责人分别对一乡一庭工作的开展积极献言献策。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