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图片

老赖装病逃罚被识破,怀安法院妥善处置成功破解难题

来源: 张家口市中级人民法院 2019-11-14 10:46: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面对法院即将采取司法拘留制裁措施,“我有心脏病…”失信被执行人郝某提出了新的逃罚理由;“我也有心脏病,还做过手术…”赵某也如法炮制。更有甚者,赵某妻子还通过电话威胁主办法官。面对突出状况,怀安法院执行团队沉着应对,果断处置。

主办法官对赵某宣布拘留决定书

  在这起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一案中,2018年9月,王某将怀安县某小学附近14间房的工程发包给汪某、郝某、赵某,吴某是三人雇佣的员工,在工地上主要负责筛灰、运水泥、搅拌水泥的工作,日工资120元。10月4日上午9点,汪某驾驶铲车搬运工地上土堆时,铲车右侧后轮撞到房间墙垛,墙垛倒塌将吴某砸伤,汪某随即将吴某送至市医院进行抢救,后又转院治疗,吴某经抢救无效死亡。

郝某被执行司法拘留措施

  后吴某家属起诉到法院,法院经审理,认定汪某、郝某、赵某合伙组成工程队承揽工程,吴某作为合伙人雇佣的员工,在从事雇佣活动过程中死亡,应由雇主承担赔偿责任。王某作为铲车管理人,明知汪某不具有驾驶铲车的资格,仍将铲车交由汪某驾驶,在管理中存在一定过错,故法院于2018年12月25日判决被告汪某、郝某、赵某于本判决生效后三十日内赔偿原告各项损失共计673957.85元,被告王某于本判决生效后三十日内赔偿原告各项损失共计74884元。

老赖赵某被依法执行拘留措施

  判决生效后,三人均未履行生效判决规定的法律义务,为此吴某家属申请强制执行。汪某经法院主持及时与吴某家属达成分期偿还30余万元的长期履行和解协议,但郝某与赵某仍拒不配合法院。在将二人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后,11月11日,怀安法院决定对赵某和郝某采取司法拘留措施。主办法官宣布拘留决定书后,郝某却拿出一纸医院体检报告,主张患有心脏病,赵某也主张患有心脏病。期间,主办法官遭赵某妻子威胁。鉴于此情况,执行团队依照程序将上述二人移送拘留所指定医院进行体检。体检结果显示二人均未患有心脏病。但因郝某患有高血压,拘留所不予收押。赵某虽借口患有心脏病,但无体检证明,被依法执行了司法拘留措施。

老赖郝某、赵某被依法采取拘留措施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