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图片

张家口市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及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

来源: 张家口市人民检察院 2019-11-12 18:05: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张家口市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会上,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四中全会及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系统传达了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精神,全文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定》的说明。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华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历史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以及总书记关于《决定》的说明鼓舞人心,令人振奋,为更高水平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促进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方向和遵循。省委九届九次全会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市检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

  张华强调,一是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认真学习和深入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及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两级院要将学习全会精神纳入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学习内容,确保学深悟透,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工作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要把上级系列会议精神落到实处,把法定职能的行使与党的领导落实紧密结合起来,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更多检察智慧,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更强法治保障;三是积极创新创优,切实把重心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强力推进“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事要解决,清理信访积案,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专项活动,持续加大群众关心关注的公益案件办理力度,切实加强检察环节社会治理,正确适用认罪认罚从宽等制度。

  张华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上级系列会议精神与张家口检察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担当有为、真抓实干,确保年底交出一份漂亮的成绩单,谋深谋新谋实明年工作。

  市检察院在家院领导参加学习,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列席会议。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