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图片

张家口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化解涉企纠纷平等保护获赠锦旗

来源: 张家口市中级人民法院 2019-11-08 11:26: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认真履行审判职能,切实平等保护民营企业和群众的合法权益。环保庭在审理的某起房屋买卖合同系列案件中,遵循平等保护原则,依法坚持保障群众权利和规范企业经营发展并重,准确查明法律事实,及时定纷止争,受到了当事人的好评。11月6日,张家口市某房开公司代表专程来到市中院,将一面印有“浩然正气保驾护航、无私奉献克己奉公”的鲜红锦旗送到了环保庭副庭长宋凯阳手中。

  据悉,该系列案件共涉及业主20余人,人数较多,处理不当极易引起群体事件,也将给涉案企业造成经营困难。环保庭受理该案后,高度重视,召开庭前会议摸查案件情况,形成《涉群体性房屋买卖合同案件情况报告》,向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田永祯汇报,田院长组织召开专业法官会议研判案情,分析对策,要求依法严格公正审理,同时做好调解释法工作,确保案件效果。

  为了维护双方当事人的合法利益,同时保护民营企业的经营和健康发展,承办法官宋凯阳耐心做好双方法律释明工作,多次组织企业法人和小区业主进行调解,最终企业与业主达成调解协议,并履行给付义务,双方握手言和。

  今年以来,市中院组织百名法官进企业活动,主动深入辖区企业,了解企业司法需求,延伸司法服务,制订“暖企”工程计划,开展送法进企业、涉企案件走访调研等活动,加大调解力度,服务企业发展,促进了辖区经济社会有序发展。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