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要闻

张家口市组织召开全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

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化综治中心建设

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工作会议

来源: 张家口市政法委 2019-11-08 17:07: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8日,市委政法委组织召开全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化综治中心建设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工作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亚军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姚爱国,市法院院长王靖、市检察院检察长张华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亚军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王亚军要求,全市政法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制度自信,强化制度意识,完善制度体系,最大限度地把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推动社会治理和服务重心向基层下移,把更多资源下放到基层,努力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

  王亚军指出,综治中心是基层社会治理重要平台,要进一步强化“大平台”理念,统筹协调基层治理多方资源,采取专编定岗、轮流值守、定期会商、隐患排查、急事特办等有力措施,推动构建“一核心两支撑六联治”的基层治理体系,努力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

  王亚军强调,要将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统一到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上来,统一到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上来,统一到构建高效联治的治理体系上来,形成上下一致的基层治理共识;要按照“1+4+N”模式推动“两所一庭”进乡镇综治中心,提升共建共治的基层治理效能;要发挥政治引领、法治保障、德治教化、自治强基、智治支撑作用,构建多元融合的基层治理格局。

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姚爱国出席会议

市法院院长王靖出席会议

市检察院检察长张华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暨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一乡一法庭”建设、专职人民调解员配备以及综治中心实战应用等工作;6个基层治理先进单位作了典型发言,3个单位进行了书面交流。市、县两级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领导,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参加会议。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