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要闻

王亚军书记率市委政法委委员深入市中院现场督导冯海军等31人涉黑案件开庭审理工作

来源: 张家口市中级人民法院 2019-11-08 09:26: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7日上午,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王亚军,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姚爱国,市检察院检察长张华及市委政法委委员孟庆荣、燕雷、史雨峰、李建鹏、李森茂、李风春、张建国、田帆等领导同志,深入市中级人民法院通过视频监控系统现场督导被告人冯海军等31人涉黑案件开庭审理工作。市中级法院院长王靖参加督导并向市委政法委各位委员介绍相关情况。

  被告人冯海军、冯海强、赵海等31人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聚众斗殴、寻衅滋事、故意伤害、诈骗、敲诈勒索、非法持有枪支、强迫交易、非法占用农用地、故意毁坏财物、妨害作证、盗窃等13项罪名及8项违法事实的案件,是我市2019年审理的第三起有重大社会影响的涉黑案件。该案案情复杂,涉案人数众多,广为群众关注。该案于11月4日在市中院刑事审判庭正式开庭审理,目前正按照法律程序顺利进行中。

  为确保高质量完成审理任务,市中院及时成立了由王靖院长任组长的案件审理工作领导小组,下设案件审理、警务保障、后勤服务、网络技术、医疗救护、新闻宣传、信访安保和接待服务共8个专项工作组,各自分工协作,有条不紊开展工作。期间,王靖院长多次召集中院党组会议专门听取案件审查情况汇报,研究解决与审理相关的各类疑难问题,为该案依法顺利开庭奠定了坚实领导基础。特别是对审判组织的组成,市中院党组高度重视,精心选派3名刑事审判经验丰富的资深员额法官组成合议庭,提前熟悉案情,主动提请会商,周密制定预案。开庭前,合议庭还专门组织召开庭前会议,充分听取控辩双方就本案相关程序问题的意见,对辩护人提出的排除非法证据、调取、核实证据等问题逐一作出回应,为如期顺利开庭审理此案做足了准备功夫。

  市委政法委对庭审各项保障工作给予大力支持和精心指导,协调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卫健委和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张家口供电公司等部门全力予以配合。庭审期间,市第一医院抽调骨干医师全程提供医护保障;张家口供电公司及时派人检修线路,派出应急发电车及供电专业人员全程现场待命,确保庭审用电安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特警支队和桥东公安分局派出30名干警,专门负责交通疏导及外围警戒;市看守所在数十名被告人的提押、还押过程中做到了衔接紧密、严格有序。市中院从全市法院抽调司法警察80余名,在多部门的通力配合下,确保了该涉黑大案庭审的安全顺畅。

  王亚军书记及市委政法委各位委员集体旁听了法庭辩论,关切询问了审控辩三方在前段庭审中的表现,实地视察了被告人临时关押场所及法庭外围安保警戒情况,对市中院站在政治高度举全院之力精心组织涉黑大案庭审、周密落实各项审判保障措施、有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深化给予充分肯定。

  市中院院领导李践锋、张宏亮、田永祯陪同督导。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