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先进典型

被盗电动车失而复得,群众赠锦旗致谢民警--柴沟堡派出所3小时破获电动车系列盗窃案

来源: 怀安县长安网 2019-11-04 17:14: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扎实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推进平安怀安建设,柴沟堡镇派出所始终坚持“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执法理念,严格规范执法办案程序,立足当前维稳形势认真履职,及时消除社会不稳定因素,确保柴沟堡社会治安稳定。凭借丰富的执法办案经验,2019年9月26日,柴沟堡派出所履职尽责,一举破获两起电动车被盗案。

  2019年9月26日14时23分,柴沟堡镇派出所接到指挥中心指令称:张女士在怀安县柴沟堡镇某小区底商一手机店内购买物品后,出门准备骑车回家时发现其电动车丢失。接到报警后,柴沟堡镇派出所迅速出警,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办案民警耐心询问了张女士丢失电动车的相关信息,了解到其本人仅仅是把电动车停放不足十分钟就被人盗走。出警民警下决心务必要将这个光天化日之下的偷车者抓获。民警首先调取了停放电动车手机店门口的相关录像,但监控仅仅拍到偷车者所穿的鞋,再无其他信息。民警并没有就此作罢,而是选择迎难而上。根据车主对电动车特征的叙述,在县公安局情报中心民警的大力配合下,值班民警通过调取沿街路口监控,对丢失电动车附近的道路上骑电动车的行人逐个排查,历经3个小时终于将偷车者锁定在柴沟堡镇某学校一学生身上。民警立即带着车主到该学校寻找到电动车并在学校老师的配合下将偷车者孙某找到。民警随即在老师的陪同下到办公室对孙某进行思想教育。在说服教育的过程中,当嫌疑人孙某被问起是否有其他违法犯罪行为时神情躲闪,言辞含糊,办案民警判断嫌疑人孙某可能还有其他盗窃行为,于是决定顺藤摸瓜,继续深挖线索。在民警耐心开导及沟通下,孙某承认其在9月10日曾偷盗过另一辆电动车,民警立刻带孙某到另一个被盗电动车的存放位置找到被盗电动车并联系到丢失电动车的车主赵先生。

  办案民警将孙某带回至柴沟堡镇派出所进行询问并通知其父母到场,因孙某是在校学生未满14周岁,认错态度良好且取得了两辆被盗电动车车主的谅解,办案民警严厉的批评了孙某,并教育他要好好学习,做守法公民,并责令孙某监护人对其严加管教。

  赵先生和张女士赞叹派出所民警为民尽责、勇于担当,为向办案民警帮助其找回被盗电动车一事表示感谢,赵先生和张女士分别于9月29日和10月8日,将亲手制作的写有“公正执法、热心为民”和“破案神速、全心为民”的锦旗送到了派出所办案民警手中。

  群众利益无小事,柴沟堡派出所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在执法办案中能够守初心、担使命,坚持为民服务解难题。其严谨负责的态度工作,为民解忧的精神品质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一致称赞。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