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平安创建

阳原县公安局开展辖区群众安全防范宣传工作

来源: 阳原县长安网 2019-11-04 16:51: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营造安定祥和的生活环境,阳原县公安局以安全防范宣传工作为切入点,组织开展针对辖区群众安全防范宣传工作,全面加强服务窗口、重点场所、重点人群和新闻媒体等方面的宣传力度,着力提高辖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

  一是充分发挥服务窗口宣传功能。县局充分发挥户籍办证窗口、出入境办证大厅和车管所办证窗口与人民群众面对面接触的有利条件,通过摆放安全宣传展板、悬挂安全标语、发放安全宣传手册和播放安全宣传片等多种方式,认真开展以防火、防盗、防诈骗为重点的安全宣传,让前来办事的群众置身于浓厚的宣传氛围中,在办理业务的同时自觉接受教育,树立起安全防范意识。

  二是全面强化重点场所宣传力度。抓住在广场、车站、银行等人口密集公共场所执法执勤的时机,以案说法,向群众介绍盗窃、诈骗等易发案件的种类、作案特点、作案方法,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向群众讲解常见侵财案件的防范措施,不断增强群众防范意识。同时,还通过发放资料、摆放展板、播放宣传视频等方式,提醒群众增强自身安全防范意识。

  三是针对重点人员开展宣传教育。为消除重点行业场所的安全隐患,县局组织警力对重点单位、重点部位和行业场所展开安全检查,检查过程中注重对各单位负责人和从业人员进行安全防范教育,督促各行业场所落实防范措施。同时,安排交通、消防、治安、禁毒等不同警种走进辖区中小学校开展“法制安全教育讲座”“交通安全课”“消防安全课”等活动,进一步提高了中小学生法制意识、消防意识和交通安全意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四是借助媒体扩大宣传影响力。充分利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和广播、电视等新闻媒体大力开展安全宣传活动,提醒广大群众要自觉遵纪守法,倡导安全取暖和安全出行,通过扩大宣传覆盖面,强化宣传效果,有力提升了广大群众法律素养和安全防范意识。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