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平安创建

阳原县公安局加强辖区内学校和幼儿园的安全保卫工作

来源: 阳原县长安网 2019-11-04 16:51: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切实加强辖区内学校和幼儿园的安全保卫工作,阳原县公安局全方位摸排涉校不安定因素,积极整治中小学校、幼儿园周边治安秩序,通过坚持不懈的工作,校园安全防范能力得到了有效提升。

  一是开展治安隐患大排查。由治安大队牵头,组织各派出所对辖区内中、小学校、幼儿园现有安保状况进行全面摸排,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检查中,对学校的内部安全管理、校园安全保卫工作进行了检查,对涉校、涉园等矛盾纠纷开展集中排查梳理,密切关注管控精神病患者等高危人物。

  二是加强校园周边治安巡逻。继续采取有效措施,组织派出所、巡特警等各级街面巡逻力量,特别在中小学生和幼儿园入学、放学等重点时段和路段加强巡逻,提高见警率,加强对学校附近形迹可疑人员的盘查力度,提高了见警率、盘查率、管事率,广大师生的安全感明显增强。

  三是化解校内外不安全因素。对校园及周边的治安状况进行深入细致的排查,逐个学校进行安全评估,摸清防范漏洞和突出问题,迅速开展针对性整治,最大限度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同时,民警定期给学生上专题法制课,指导各学校组织师生开展安全教育培训。

  四是整治学校及周边治安秩序。联合工商、文化、行政执法等部门,在校园周边,加大对网吧、游戏厅、歌舞厅、出租房屋等场所的清理整治力度,坚决铲除校园及周边存在的“黄、赌、毒”等社会丑恶现象。加强危险化学品和管制刀具的管控,认真摸排学校周边商店等各种场所的刀具尤其是管制刀具的销售、储存情况,对于违法销售的坚决予以打击。

  五是打击涉师生违法犯罪活动。依法严惩侵害师生和侵扰学校的流氓恶势力,对侵害师生权益的违法犯罪案件,做到及时受理、出警、处置,建立破案责任制,专人负责。对校园周边地区存在的盗抢团伙、霸痞恶势力,坚决依法严厉打击。

  六是加强应急处突力量建设。在县局统一组织下,以应急处置工作为核心,配合教育部门督促、指导、协助街道、乡镇的中小学校及幼儿园加强校园内部治安保卫组织建设,配齐各类安全防护器材,完善细化应急处置预案,组织开展校园突发性事件应急处置演练,努力形成快速反应、整体联动的校园应急处置机制,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