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职业素质

阳原县公安局加强公安窗口服务规范化建设

来源: 阳原县长安网 2019-11-04 16:51: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加强公安窗口规范化建设,阳原县公安局紧密结合深化公安改革工作,把群众满意度作为检验公安工作的标准尺度,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着力提高公安窗口服务能力和水平。

  一是规范窗口服务硬件建设。改善公安窗口单位便民服务办公场所是公安机关优化政务服务环境、提高行政审批效能、提高群众满意度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有利于方便群众办事,有利于提升公安窗口服务能力和民警服务形象。为此,年内计划改建车管办证服务大厅、户政、出入境办证服务大厅为一体的公安综合便民服务大厅。解决办证场所不集中,外观标示不统服务功能不齐全,群众办事不便利等问题。

  二是规范窗口服务制度建设。户政、交通、出入境等公共事务的办证大厅,是每一位公安民警立足本职服务于群众的活“窗口”,是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一种实实在在的“有形”服务。为此,进一步从职责任务、日常管理、行为规范、文明用语、告知服务、公众评价、考核监督等方面制定出台相应管理细则,以规范制度建设促进窗口单位服务规范、职能转变、效率提高和作风改进。

  三是规范窗口办事办证服务。提升服务态度,让群众“暖心”。大力实施“微笑”工程,让群众感受到公安机关便民、利民、爱民服务。兑现服务承诺,让群众“省心”。实行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和一站式服务制,做到快办理、快审批、快落实,坚决不让群众多跑腿。开通便民利民渠道,让群众“开心”。开通窗口服务回访制度,让群众“舒心”。研究提出加强评价系统管理应用新举措,不断推动窗口单位公众评价系统工作制度常态化、长效化,全面提升公安窗口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