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平安创建

阳原县公安局持续开展禁毒攻坚战役

来源: 阳原县长安网 2019-11-04 16:48: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禁毒攻坚战开展以来,阳原县公安局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按照“最大限度摸清吸毒人员底数、最大限度收戒吸毒人员、最大限度压缩毒品生存空间”和“严控吸毒人员增量、严控吸毒人员违法犯罪、严控吸毒人员复吸率”的要求,主动进攻,精准发力,全部心思向实战聚焦,各项工作向实战用劲,不断推动警务实战化建设上水平。

  一、强化禁毒情报信息研判。坚持“情报信息主导警务”理念,通过综合搜集、分析和使用违法犯罪情报信息,不断提高警务决策正确性和警务资源使用效率,全面提升警务效能。一是深入研究涉毒情报线索分析研判系统,构建立体化、空间化的信息关联体系,通过对海量数据的归类、分析、研判,深度挖掘、获取有价值的情报线索。二是强化禁毒技战法实战培训。汇总收集实战工作中形成的线索挖掘、情报研判、证据采集、侦查措施应用等技战法,对禁毒一线民警进行统一培训,为高效、高质侦办案件提供保障。

  二、强化合成作战机制建设。针对侦查工作专业化程度不断提高,分工日趋细化的特点,要充分发挥各警种在情报信息研判、侦查手段等方面的优势,形成合力,有效服务禁毒贴近实战。加强警种、区域协作,提升合成作战效能。坚持“打团伙、摧网络、断通道、追毒源”,联合技侦、网安等警种建立相应工作机制,强化执法协作。

  三、强化涉毒人员和易制毒化学品管理。根据现阶段毒品违法犯罪主流特点进行深入调研,以调研成果指导易制毒化学品源头管理、管控毒品消费群体等工作。一是利用信息化动态管控易制毒化学品。市局对辖区内易制毒化学品经营场所的购买、运输环节都实施实时监管。二是全面推行涉毒“逢嫌必检”。与充分联合交警协同作战,对涉嫌其它违法犯罪的人员广泛开展吸毒检测,最大限度地发现和管控吸毒人员。三是积极推进吸毒人员社会化管控。以吸毒人员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为切入点,着重解决禁毒工作社会化问题,明确各职能部门在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中的主体职责和工作任务,并完善戒毒康复信息系统功能,全面加强戒毒康复人员的管控帮教。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