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职业素质

张北县法院多措施树形象 提升群众满意度

来源: 张北县政法委 2019-10-31 18:48: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以来,从提高思想认识、提升办案质效、加强纪律作风教育、主动接受监督、加大宣传上积极采取措施,努力提升群众满意度。

  加强教育树形象。设立张北法院机关党委,新成立8个机关党支部和新一届工青妇组织。持续坚持逢会必集中学习制度,目前全院干警进行了14次集中学习,举办了《保密工作培训》《司法技术委托业务知识培训》《如何缓解办案压力和艺术办案》讲座。坚持院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目前进行了17次理论集中学习。坚持班子成员讲党课制度, 9名院党组成员全部为干警上了党课,累计13人次。

  补齐短板树形象。针对庭审直播率、庭审录音录像率、文书公开率落后指标,我院改造升级7个审判庭庭审设备,新建两个高清数字化法庭,基本达到了庭审直播和录音录像功能。对全院审判、执行质效细化到每一名法官,实行全院审判、执行法官按得分大排队。召开调度会4次、质询会1次,对质效指标落后部门和人员逐人逐项质询。并召开书记员工作会,对设备操作、庭审规范、文书上网范围等方面进行技术指导和规范管理。加大涉恶案件审结力度,受理的13件涉恶案件,于10月25日全部审结,结案率100%。

  强化纪律树形象。我院落实门禁刷脸考勤措施,制定实施了请销假、会议、值班、手机使用等奖惩制度,坚持逢会必讲纪律作风问题,必查会风会纪。今年以来,处理违纪干警1人,2人在全院通报批评,并做深刻检查。

  征求意见树形象。今年以来向省人大巡查组报告《关于贯彻执行“一法一条例”的情况》,向市人大调研组报告《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向县人大常委会专题报告了《关于推进司法改革情况》,并首次接受县人大常委会满意度测评,满意度100%.主动邀请全国人大代表郝俊海零距离讲授党课,面对面开展座谈,征求意见建议。党组将民主生活会、集中学习会、征求意见会开在两个贫困村,征求意见建议,改进法院作风。

  加大宣传树形象。加大宣传稿件报送力度,前三季度,市中院门户网站刊载我院宣传稿件102篇,河北法制报刊登稿件18篇,党政周刊、中国共产党员网刊载稿件各1篇。以弘扬食堂厨师张利宾爱岗敬业精神拍摄的《法院就是我的家》,在河北长城网以1号节目顺序展播;以弘扬爱国精神拍摄的快闪《我和我的祖国》,上榜今日头条和党报头条。以8名执行干警勇斗歹徒为原型拍摄的微电影《执之道》荣获全国法院微电影优秀奖和平安河北微电影优秀奖。3名干警荣获“全县最美政法干警”称号。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