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综治创新

塞北公安分局三举措加强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清理整顿工作

来源: 塞北区长安网 2019-10-31 18:48: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塞北公安分局三举措加强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清理整顿工作

  为规范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管理,加强社会治安防控,打牢安全防范根基,切实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塞北公安分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从摸底建档、治安检查、隐患治理三方面入手,加强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清理整顿工作。

  一、加强摸底建档。坚持“底数清、情况明,管控严,服务好”的流动人口管理目标,对流动人口聚集区、落脚点、活动场所和出租房屋进行滚动摸排,逐社区、逐楼、逐户、逐单位地开展走访排查活动,及时采集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信息,进一步澄清底数,建立健全相关工作台账,更新档案内容。有效规范暂住人口居住登记,提高信息录入率、协查率和准确率,彻底清除虚假、重复和失效的垃圾数据,严格落实“人来登记,人走注销”的规定,切实提高流动人口、出租房屋信息登记的时效性、完整性和准确性。

  二、加强治安检查。坚持“以房管人”的工作措施,采取网上巡查、实地检查和统一清查等方式,对区域内出租房屋进行治安检查,加大检查的频率和力度,及时掌握承租人的变动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无证入住、一证多住、持他人身份证入住”等问题依法严肃处理,及时剔除安全隐患,严防涉恐地区可疑人员、非访人员、个人极端暴力倾向人员搭窝建点,督促出租房主严格落实即时报告制度,认真遵守法律法规和各项规章制度,切实落实身份查验和信息上报责任。

  三、加强隐患治理。坚持依法依规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进行集中治理,尤其是对违法建设、不符合出租条件的出租房屋和非法经营的房屋租赁中介机构,积极会同有关职能部门坚决予以取缔。针对发现的出租房屋内“三合一”隐患,组织联合相关职能部门,按照监管职责,综合采取“关、停、改、搬、防”等有效措施,进行全面整改。对废弃闲置厂房、仓库、地下空间等易被不法人员利用“藏身落脚”的场所进行全面清理,发现可疑人、事、物,逐一查明情况,及时打击违法犯罪活动,确保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