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矛盾化解

宣化区法院受理首例“跨域立案” 成功解决异地诉讼难

来源: 宣化区长安网 2019-10-31 18:48: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18日,北京忠恕律师事务所将一面印有“跨域立案顺民意热情服务暖人心”的锦旗送到宣化区法院立案庭,并向工作人员表达了谢意。

  原告北京某有限公司诉被告宣化区某有限责任公司买卖合同纠纷案,原告住所地在北京大兴区,被告住所地在宣化区,按照法律规定应由宣化区法院管辖。

  原告在获悉可以通过跨域立案的形式向管辖法院提交立案申请后,便向北京大兴区法院提起跨域立案申请,请求通过跨域立案系统向宣化区法院申请立案。

  收到立案申请后,宣化区法院立案庭工作人员迅速启动审查程序,确定材料齐全且符合立案条件后,为当事人办理立案相关手续。负责网络推送的工作人员,运用数字法院业务应用平台在线制作电子缴费通知书,受理案件通知书,电子送达至原告代理人手中,代理人确认签收后,通过电子法院平台第三方支付软件缴纳诉讼费,再将缴费凭证邮寄至宣化区法院。在较短时间内,宣化区法院成功受理“跨域立案”案件。

  “当天我向北京大兴区法院提出申请,交齐了诉讼状及证据等材料,不到两个小时,就收到了宣化区法院‘已立案’的提醒。”刘某感慨跨域立案的便捷高效,极大节约了时间和经济成本,打官司也变得方便快捷了。随后便发生了送锦旗的感人场景。

  此案是宣化区法院开展“跨域立案”工作以来完成的首例案件。今年7月《京津冀三地法院跨域立案服务一体化工作办法》实施后,宣化区法院立足工作实际,迅速开展跨域立案工作,切实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化诉讼需求,努力做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百姓少跑腿”,最大限度地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诉讼便利。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