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普法教育

万全区司法局开展“敬老月”法治宣传活动

来源: 2019-10-31 18:22: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万全长安通讯员):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在全区营造尊敬老人、关爱老人、赡养老人的良好氛围,近日,万全区司法局联合西红庙东街社区、西红庙东街社区卫生服务站在安享老年公寓开展了以“孝老爱亲向上向善”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设立法律咨询台、印发宣传单等多种形式,重点宣传了《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宪法》等法律法规,发放了《怎样申请法律援助》《法在社区》《百姓法律故事会》等普法宣传书册。万全区诚成律师事务所屈娟律师,现场为群众解答法律咨询问题,并针对老年人生活中经常遇到的赡养、财产、继承等法律问题进行了宣讲,为老人们提供“零距离”的法律服务。此次活动共接待现场咨询20余人次,悬挂横幅3幅,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法治宣传用品300余份。

  活动中,西红庙东街社区卫生服务站医务人员给在住公寓里的老年人进行了义诊,通过血压测量、血糖测量、心电图测量,根据其身体情况,告知他们平时生活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和饮食习惯,耐心解答了他们日常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向他们传播了先进的健康理念。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老年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为老年人依法维权提供了良好的法律指引,得到现场老年人的一致好评。万全区司法局还将在“敬老月”活动期间采取多种形式的方式继续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向广大老年人提供方便高效快捷的法律服务,不断提高老年人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不断增强广大老年人的获得感、成就感、幸福感。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