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职业素质

万全区人民法院三举措着力提升审判质效

来源: 2019-10-31 18:21: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万全长安通讯员):近年来,万全法院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真抓实干,忠实履行法定职责,充分发挥审判管理的宏观指导作用,加强案件质效管理。

  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加强队伍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坚持党对人民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力提升干警的“三种能力”,即司法专业能力、多元调解能力、智慧法院应用能力。

  二是完善审判权运行机制,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全面落实员额法官到岗履职制度,明确了各类人员的工作职责和考核办法,组建刑事、民事、行政、执行四个专业法官会议,对于重大复杂疑难案件,通过审判委员会和专业法官会议。在执法办案过程中,随案发放廉政监督卡,公布举报电话,持续推进司法公开、庭审网上直播等工作,抓好案件信息录入、庭审录音录像等基础性工作。

  三是加强审判管理,服务保障审执工作。依托网上办公、办案系统,审判管理部门通过平台全面掌握案件办理情况,从立案、分案、送达、庭审、合议、宣判、执行到结案、归档对关键节点进行审判监督管理,提高审判监督管理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推动审判监督管理由盯人盯案、层层审批向全院、全员、全过程的实时动态监管转变。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