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法治环境

万全区人民法院 启动“百日攻坚”执行行动 剑指执行难

来源: 2019-10-31 18:24: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万全长安通讯员):为清理执行未结案件,打击拒执行为,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成果,万全法院践行初心和使命,开展“百日攻坚”执行专项行动,助力“切实解决执行难”。

  10月24日,该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刘东华宣布“张家口市万全区人民法院‘百日攻坚’执行专项行动开始”,标志着该院“百日攻坚”执行专项行动正式拉开帷幕。代院长刘东华、执行局局长张衡坐镇指挥,执行局、法警队、办公室20余名干警在执行局杜瑞林、刘富民庭长的带领下兵分两路冒雨赶赴执行现场。经过干警们的努力奋战,当天共强制拘传被执行人8人,司法拘留2人,达成和解协议2件,执行完毕4件,执行到位金额5万元,行动取得了预期效果。

  据悉,本次执行专项行动在对涉民生、小标的案件进行全面摸底清查、逐案分析原因、制订执行计划、明确执行措施的基础上,充分利用“点对点”、“总对总”网络执行查控系统,采取搜查、拘传、罚款、拘留、限制高消费、悬赏曝光、限制出境、追究刑事责任等措施,打好切实解决执行难“组合拳”,确保“百日攻坚”执行专项行动有序开展。加大对有财产可供执行而存在规避法律、拖延履行、躲避执行、抗拒执行等行为的被执行人的曝光力度,借助官方网站、微信、微博、户外电子屏、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对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被执行人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陆续进行全方位、立体式曝光。

  近年来,万全法院强力攻坚执行难,集中执行了一批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执行案件,赢得了社会各界的普遍认同。下一步,该院将继续全天候待命,二十四小时接受执行线索举报,集中开展夜间执行、假日执行等行动,划出区域,逐案排查,挤压“老赖”生存空间,营造全社会惩戒“老赖”的良好氛围,切实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