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矛盾化解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亚军一行

赴市司法局开展专题调研

来源: 张家口市司法局 2019-10-24 20:43: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23日下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亚军、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孟庆荣、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刘峰一行,围绕法治进小区、个人品牌调解室、专职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市司法局党组书记燕雷,党组副书记、局长胡荣,调研员邹宗奎陪同调研。

  在林园路社区人保东辰家园小区,王亚军书记对法治进小区的经验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要发挥社区人民调解组织“前沿阵地”作用,搭建小矛盾不出社区、大纠纷不出街道的矛盾纠纷化解平台;要发挥小区管委会组织引导作用,突出宪法法律宣传,打造民主法治自治新模式,为全面依法治市奠定基础。

  在林园北街社区,王亚军书记查看孙玉山品牌调解室,详细了解了基层人民调解工作情况和“三个一点”工作法实践经验,要求司法行政系统推广升级个人品牌调解室,加快推进专职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推动社会矛盾纠纷源头化解,全面提升基层法治化水平。

  随后,王亚军书记一行到市司法局专题召开专职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座谈会,桥东区、桥西区、经开区、怀来县、沽源县主管县领导、司法局局长和部分司法所所长、人民调解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上,市司法局党组书记燕雷汇报了我市专职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推进情况,各县区就推进专职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的经验做法和问题困难作了交流发言。

  王亚军书记强调,一是树立信心,统一思想。充分认识专职人民调解员队伍在参与基层综合治理的重要地位,切实发挥专职人民调解员在基层综治中心平台建设中的作用,做到政治安全要保障,矛盾纠纷要化解,社会治安要联防,特殊人群要管控,公共安全要保障,法治平安建设要加强。二是聚焦问题,配齐队伍。要明确选任程序,确保在期限内不等不靠地完成专职人民调解员的选任工作,各单位对工作进度要进行及时汇报和定期调度,11月底前必须全面启动。三是发挥作用,强化领导。要坚持党的领导,完善管理制度,量化专职人民调解员考核办法,完善专职人民调解员准入和准出机制,要强化工作保障,落实好专职人民调解员待遇问题。


  座谈会后,王亚军书记一行认真听取了市司法局今年以来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王亚军书记指出,机构改革以来,市司法局班子团结、队伍稳定,人心齐、作风硬,在推进法治张家口建设、维护社会稳定、服务全市中心工作中体现了责任担当,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持政治引领,提高政治站位,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将司法行政工作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