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职业素质

张家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第三季度审判质效调度会

来源: 张家口市中级人民法院 2019-10-16 20:25: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14日,张家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第三季度审判质效调度会,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靖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中院业务庭室主管院领导、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员额法官参加会议。

  会上,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徐凤青通报点评各业务庭室第三季度审判质效情况。

  王靖院长强调,一是必须提高思想重视程度,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体员额法官要打起精神,全员参战,打好审判质效提升翻身仗。现在每个数值的提高取决于每一位法官,全体员额法官要保持昂扬战斗精神,集中精力作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全市法院荣誉而战,捍卫我们来之不易的荣誉。二是抓好重点数据的短期提升。对于重点数据落后的问题,各庭室特别是承担一审案件办理的庭室,要着重思考我们质效观念,认真分析原因并研究对策,聚焦重点数据,采取有针对性的方案,既要清楚问题,也要找准靶子。三是层层抓好责任落实。审管办的通报分析就是全院审判质效的晴雨表、指挥棒,全体员额法官要按照通报,逐项落实、提高。在审判质效上,庭长要充分发挥好监督管理职能,对照质效通报,抓重点抓落实,对自身弱项一定要有认识、有对策、有提高,员额法官要督促好辅助人员培养良好的审判习惯和数字化系统的使用习惯。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