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社会治安

塞北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侦破一起破坏生产经营案

来源: 塞北区长安网 2019-10-09 15:53: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大庆战果通报】塞北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侦破一起破坏生产经营案

  为扎实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创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按照市公安局、塞北分局党组的安排部署,刑警大队联合指挥中心等部门,广辟线索来源,深挖犯罪,目前,刑警大队侦破一起破坏生产经营案,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50余万元。

  2019年09月16日09时许,李某某报警:李某某发现其于2019年09月10日至2019年09月14日,停放在张家口市塞北管理区绿园大街东奥KTV对面马路边上的两辆美国进口凯斯牌2104型号拖拉机,被人恶意向机油加油口中倒入沙石,致使拖拉机发动机发生故障,无法工作,直接经济损失惨重。刑警大队接警后迅速开展侦查工作。一组民警由刑警大队长熊焱亲自带队对案发周边区域开展拉网式实地排查,另一组民警联合指挥中心等部门对周边路口的12个监控和5个卡口进行细致比对排查,经过20余个小时的工作锁定了嫌疑车辆,跟踪车辆信息及行驶轨迹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马某某,2019年09月20日14时许,刑警大队民警在大队长熊焱的带领下前往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正蓝旗黑城子镇将犯罪嫌疑人马某某抓获归案。

  到案后,犯罪嫌疑人马某某交代,其本人也有一辆拖拽打包机的拖拉机在塞北管理区作业,为避免外地同行竞争,马某某产生了用破坏拖拉机发动机的办法而导致对方无法参与生产经营的念头,2019年09月11日凌晨2时许,马某某将事先准备好的沙石先后倒入李某某的两辆拖拉机发动机内,致使李某某的拖拉机发动机发生故障,无法工作。犯罪嫌疑人马某某的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七十六条之规定,涉嫌破坏生产经营罪。

  目前,犯罪嫌疑人马某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