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先进典型

沽源县人民法院成立专业法官会议小组会力促司法能力提升

来源: 2019-09-28 17:29: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完善专业法官会议制度,推动专业法官会议作用充分发挥,提升员额法官的司法能力,沽源县法院根据审判实际,成立了专业法官会议小组会,每个审判团队组成一个小组会,原则上由本团队的全体员额法官参加,就需要判决方式结案的法律文书及适用法律问题,由审判团队内部会商,最后由团队长负责把关,有不同意见可以召开法官专业会议小组会进行讨论,如果还形不成统一意见再通过法定程序提交审委会。专业法官会议小组会主要讨论本团队审理的重大、敏感、复杂等案件,研究本团队审判业务规范及其他审判专业性事项,就正确理解和适用法律、疑难案件分析等有关审判业务问题进行讨论研究。专业法官会议小组会召开后,根据会议的研究讨论情况,形成会议记录并制作会议纪要,为合议庭审理案件或者审判委员会研究决策审判工作专业性问题提供参考性意见。

  专业法官会议小组会运行以来,共召开会议4次,讨论案件7件,咨询意见采纳率100%,有效发挥统一裁判尺度、规范院庭长行权、强化司法能力、促进审判质效提升作用。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