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平安创建

开学季——桥东法治副校长为东风小学送来本《自护宝典》

来源: 张家口桥东区网 2019-09-18 09:08: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们要坚决对校园欺凌说不!”

  “我们要合法行使我们的权利,要学会自我保护。”

  上午的操场上,河北省张家口市桥东区东风小学的六个年级的同学们站在操场上,认真聆听法治副校长李蓬生讲解校园欺凌的危害、责任和处理措施以及生活中的自护常识,很多同学向检察官请教他们在生活中遇到欺凌、身心被侵害时如何应对。

  9月16日下午,张家口市桥东区检察院法制治校长李蓬生走进校园为学生带来新学期第一堂法治课,结合2018年高检院向教育部发出的一号检察建议书“切实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加强法治、预防性侵教育”的活动主题,将宣讲小学生自我保护知识融入小学周一的升旗仪式,帮助青少年掌握自护知识,遵从法律权威。

  本次法治宣传活动主要由检察官国旗下讲话、赠送未成年人保护宣传册环节组成。检察官从国家、家庭和自我三个阶段,详细讲解了不同阶段的自护招术。第一阶段——法律保护权利为基:合法享有权利,不侵犯他人权利。第二阶段——家庭保护信任为基:父母永远是我们坚强的后盾,当我们有解决不了的困难和危险时应当及时告诉他们,相信他们一定会帮助我们。信任我们的父母。第三阶段——自我保护生命为基:事前做好预防,单身出行,提高警惕;事中面对危险,保持冷静,巧妙周旋,记牢特点;事后:脱离危险,及时求援,报告警察。

  宣讲结束后,检察官向学校老师赠送了未成年人法治宣传册200余本,希望同学们能够珍视宝贵的青春岁月,提高自身权利保护意识,并为自己的远大目标而努力奋斗。

关键词:法治 的 保护 我们 mdash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