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平安创建

现场举报、远程喊话...桥东启用“智慧眼”24小时监控学校周边环境!

来源: 张家口桥东区网 2019-09-18 09:08: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校园周边因人流量大,成为早点、零食、菜摊、玩具摊点的聚集地,一直以来是城市管理的难题。为保证学生出行、净化校园周边环境,9月1日,张家口市桥东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学校、培训机构附近安装的24只“智慧眼”正式启用,实时监督校园周边200米内的环境,实现固定岗、流动岗相结合,使行政执法工作向智能化迈进了一步。

  在桥东区东风小学门前,细心的家长可以看到一根蓝白相间的报警柱,报警柱顶端的四个方向安装了摄像头,并安装有扩音喇叭。在报警柱上还有一个银色按钮,按钮是便于市民举报用的。这个报警柱被称为“智慧眼”,可以监控校园周边200米范围内的画面,具有摄像、喊话、接受举报等多项功能。

  据桥东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王艳青介绍,校园周边200米内不允许摆摊设点。然而,因校园周边人员流量大,一些流动商贩不顾禁令在此售卖早点、零食、蔬菜、玩具等,不仅影响环境卫生,造成道路拥堵,还为学生和周围居民的出行带来诸多安全隐患。这些商贩流动性大,管理起来较为困难,经常是执法人员前脚走,商贩后脚回来继续摆摊。每到上学季,执法人员每天早上7点30分开始巡逻,增加了执法难度和工作量。

  创城工作中,执法人员不断强化校园周边秩序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今年,为更好地巩固成果,桥东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在辖区各中小学、少年宫附近安装了“智慧眼”,可24小时实时监控校园周边环境,一经发现有商贩设点,可通过手机APP进行远程喊话劝离,如有商贩拒不撤离,执法人员在5分钟内就可到达现场。同时,市民可以通过“智慧眼”现场举报,按下报警键与后台人员实时通话,共同监督维护校园周边环境。

  王艳青说,“智慧眼”的启用是桥东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的一次尝试,通过智能化执法,促使执法过程更加规范化、科学化,提升了城市管理的能力和水平。

关键词:周边 的 执法 校园 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