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平安创建

强化国庆节安保工作 推进平安张家口建设

来源: 张家口市委政法委 2019-09-17 18:16: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12日下午,市委书记回建在主城区调研平安建设和“国庆”安保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平安中国建设重要论述,进一增强做好平安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努力建设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平安张家口”。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亚军,副市长、市公安局长姚爱国,市法院院长王靖,市检察院检察长张华参加调研。

  在张运集团监控中心,回建通过信息管理平台,了解了该公司交通运输安全管理工作情况。回建指出,当前正值中秋,且国庆假期将至,游客出行需求高,要完善假期运营应急预案,科学预判,周密部署,强化联动,全力保障群众安全、便捷出行。

  市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是一个有着现代化、智能化、人性化的自助服务设备和完善的便民服务设施的智慧型服务中心,在这里,回建查看了服务窗口建设情况,了解了诉讼服务流程。回建强调,要全面落实司法为民的宗旨,为诉讼当事人提供更为便捷、高效的服务,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在桥西区大境门派出所,回建调研了基层基础建设和“国庆”安保工作情况,听取有关经验做法介绍。回建指出,面对越来越高的平安法治建设要求,要忠诚履行新时代公安机关的使命任务,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安定,切实保障人民安宁。

  在市检察院,回建走进12309检察服务中心,查看服务中心建设和具体业务开展情况。回建强调,要充分发挥12309检察服务中心收集民意、服务民生的功能,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同时,要充分履行检察职能,保障群众安居乐业。

  回建强调,平安是人民幸福安康的基本要求,是改革发展的基本前提。要坚持关口前移,在解决源头问题上下功夫。从矛盾化解源头抓好预防,扎实推进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乡镇司法所、派出所、法庭、综治中心作用,构建多层次、全覆盖、互联互动的矛盾调处格局。坚持专项整治,在创造安全环境上下功夫。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提高打击犯罪的效能,加强治安防范工作,把工作重点、力量配置、考核奖惩等落实到构筑治安防控体系上来,确保各类可防性案件发案率下降。坚持综合施策,在加强社会治理上下功夫。坚持好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要加强社会治理智能化建设,利用现代科技手段,不断提升社会服务管理的精确性和便利性。坚持重心下移,在夯实基层基础上下功夫。要坚持工作重心下移,扎扎实实地抓基层、打基础,在健全基层基础工作机制、整合力量上下功夫,在调动基层干部积极性上出新招,在提高基层执法能力上见实效。各级各部门要把做好”国庆”安保工作作为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作风深入推进平安张家口建设,扎实做好“国庆”安保工作,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