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图片

张家口市公安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来源: 张家口公安网 2019-09-16 09:58: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根据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和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议精神,9月12日下午,张家口市公安局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十巡回指导组组长张云同志等一行四人莅临动员会现场督导指导,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姚爱国,市公安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分县局局长及局属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市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县区公安局领导班子成员和科所队主要负责同志在各地收看收听会议。会议由市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张向东主持。

    会上,市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张向东传达了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和实施意见内容,明确了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工作安排和实施步骤。

    就如何开展好此次主题教育,姚爱国副市长结合公安工作实际,作动员讲话,他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开展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是锤炼公安机关忠诚政治品格的必然要求,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治警锻造公安铁军的必然要求,是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根本宗旨的必然要求,是担当履行新时代公安机关的职责使命的必然要求。二是准确把握根本任务和目标要求,以最高的标准要求推进主题教育扎实深入开展。紧密结合公安工作实际,着力做到“六个聚焦”:即聚焦目标要求,确保方向正确、任务落地;聚焦学习教育,力求学深悟透、学以致用;聚焦调查研究,切实摸清实情、拿出实招;聚焦检视反思,真正刀刃向内、找准症结;聚焦整改落实,推动边查边改、真查真改;聚焦中心工作,全力履行职责、担负使命。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确保主题教育取得预期成效。主题教育能否取得预期的成效,关键就在于组织落实是否扎实有效。市县公安机关党委要把搞好主题教育的责任扛起来,压实主体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加强督促指导,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要健全组织领导体系,层层发挥示范效应,大力弘扬优良作风,持续营造浓厚氛围。

    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十巡回指导组组长张云作了重要讲话,重点介绍了市委第二十巡回指导组工作职责及任务分工,并对市公安局开展主题教育提出指导意见:一要把握总体要求,提高政治站位;二要聚焦根本任务,务求取得实效;三要紧扣要求目标,确保善做善成;四要力戒形式主义,切实改进作风。

    最后,市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张向东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市委巡回指导组对我局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使我们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对高质量抓好主题教育,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作用;姚爱国副市长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作了动员讲话,明确了“六个聚焦”的任务措施。各单位、各警种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巡回指导组的指示要求,按照局党委的部署安排,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定要统一思想抓学习、细化方案抓推进、履职尽责抓成效,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全力推进大庆安保工作,把开展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新业绩,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