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要闻

杏坛授法,丹心护蕾!张家口市检察院三名法治副校长走进校园倾情授课,落实“一号检察建议”

来源: 张家口市人民检察院 2019-09-10 11:07: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编者按:9月10日教师节前后,张家口市第九中学、第十九中学、职教中心迎来了几位“不一样”的老师,他们身穿天蓝色制服,胸前佩戴检徽;他们上课时严肃认真,私下交谈又和蔼可亲;他们不是简单的“授之以鱼”,更多的是“授之以渔”;“遵法守法”、“安全自护”、“平等法治”是他们课堂的关键词……在九月开学季和金秋颂师恩这样特殊的日子里,他们的身份实现了由“检察官”到“老师”的华丽转变,也以“倾情护蕾”的方式实现了对教师职业的崇高致敬!

  为进一步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加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意识,在9月开学季暨教师节来临之际,张家口市检察院积极筹划、集中组织,市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陈延青,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赵云峰,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付燕江3名法治副校长分别入校,走上三尺讲台,为不同学校的学生们讲授了开学后第一堂法治课程。

陈延青在市职教中心授课

赵云峰在张家口市第九中学授课

付燕江在张家口市第十九中学授课

  3名法治副校长主要介绍了落实“一号检察建议”的重大意义、迫切性和重要性,在宣讲中,他们采取PPT展示、播放微视频、现场座谈、小记者提问等灵活多样的形式,从当前校园安全状况入手,结合生动鲜活、触目惊心的案例,通过联系实际,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告诫同学们必须引以为戒,增强法治观念,提高法律意识。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如何遵纪守法、如何运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预防犯罪、打击犯罪及自我保护的方法和策略。

以下是精彩互动环节

陈延青授课

为学生们发放法治进校园系列读本——《检察官在你身边》

陈延青与学生们共同学习法治宣传手册

  此次“法治进校园”系列活动既丰富了学生的法律知识,促使他们进一步养成遵纪守法的自觉意识和良好行为习惯,又增强了自我保护、防范不法侵害的能力,为进一步建设平安校园夯实了基础,真正做到了检校携手,为青少年的成长保驾护航。

  张家口市检察院将持续推动法治副校长入校宣讲常态化、制度化,并针对学校存在的问题,帮助建立完善法治教育制度体系,通过法治教育从源头净化滋生校园犯罪的土壤,为青少年学生的校园生活撑起法律的防护伞。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