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要闻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张家口专场新闻发布会及成就展在石举行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2019-09-10 10:38: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回建进行新闻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武卫东回答有关提问

  张家口新闻网讯(记者郭晓通王宋平)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省政府新闻办陆续举办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 9月2日上午,我市以“绿色崛起的冬奥之城张家口”为主题,在石家庄河北会堂举行新闻发布会及成就展示。市委书记回建进行新闻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市委副书记、市长武卫东回答有关提问。

  回建在新闻发布时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中国发展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张家口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综合实力实现了历史性跨越,人民生活实现了历史性改观,社会事业实现了历史性进步,生态环境质量实现了历史性提升,党的建设得到全面加强。张家口的发展,始终得到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 2017年1月23日至24日,习近平总书记踏着冰雪、冒着严寒亲临张家口视察指导,叮嘱我们“扎扎实实推进去产能、扎扎实实推进脱贫攻坚、扎扎实实推进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 “建成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 “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推动京张携手举办冬奥会,亲自把张家口定位为河北发展两翼之一,亲自指导张家口脱贫攻坚工作,为张家口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创造了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

  回建说,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和殷切嘱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对上负责与为民服务相结合,深入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张家口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改革、勇于创新,以建成“首都两区”为引领,大力发展冰雪经济、新型能源、数字经济、高端制造、文化旅游、健康养生、特色农牧七大主导产业,加快建设体育之城、活力之城、康养之城、文明之城、富强之城,致力高标准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努力走出一条绿色发展、生态强市、换道超车的新路。展望明天,一个经济更加繁荣、政治更加清明、人民更加幸福、生态环境更加优美、法治社会更加和谐的张家口加速崛起,将为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增添更多光彩,以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的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在一个多小时的新闻发布会上,新华社、人民网、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北京日报、河北广播电视台、河北日报、张家口日报等新闻媒体记者围绕张家口“首都两区”建设、主导产业发展定位和总体布局、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借助冬奥筹办促进绿色发展、打赢脱贫攻坚战、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建设等方面踊跃提问。回建、武卫东用一组组翔实数据、一个个具体事例、一项项显著成果,认真回答各位记者提问,全面展示我市70年来砥砺奋进的光辉历程,生动描绘了绿色崛起的冬奥之城张家口的美好未来。发布会前,回建、武卫东会见了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宋文新,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郜世泽,并一同参观了张家口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示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

  9月2日上午,我市以“绿色崛起的冬奥之城张家口”为主题,在石家庄河北会堂举行新闻发布会及成就展示。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