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先进典型

万全区人民法院 “道交一体化”见实效 群众满意度提升

来源: 2019-09-09 16:55: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万全长安通讯员):“实在是太方便了,这么热的天,不但少跑了路,还早拿到钱,我们来法院处理事故也搭上了信息时代的快车了!” 8月28日上午,在万全“道交一体化”诉调中心,在法官、保险公司、交警共同参与下,利用“道交一体化平台”标准化、智能化的优势,经同当事人沟通后仅两小时便达成调解协议,并提交法院进行司法确认。

  为打通司法服务最后一公里,解决群众交通事故处理耗时费力的“痛点”,实现道路交通事故案件大数据共享、一站式处理,真正让当事人足不出户网上解决道路交通事故纠纷,万全法院充分应用“道交一体化”平台处理道交案件。交警队认定事故责任后,整理案件信息,并做初步调解;交警队调解不成可交由驻中心调解员进行网上调解,并调取补充案件信息,调解成功双方认可即由保险公司履行赔偿义务,也可在网上申请法院司法确认;如未达成调解协议,当事人自行或由人民调解员协助申请网上立案,实现在线诉讼。

  “道交一体化”平台一改传统道交纠纷处理方式信息不对称、数据不共享、标准不统一等弊端,为深化民商事案件繁简分流,推进简案快审、繁案精审,提升审判质效,有效缓解案多人少矛盾提供新经验新做法。该系统的广泛应用不仅提升了法院对此类案件审理的信息化水平,同时为当事人带来便利,减轻群众诉累,为人民群众建立起一条快速解决纠纷、依法获得赔偿的“快车道”。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