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先进典型

桥东法院:打好线上线下查控“组合拳” 执行干警迅速出击13天结案

来源: 张家口桥东区网 2019-09-09 16:55: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13日,桥东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将234807元执行款交到了申请执行人孙某手中,孙某激动地握住执行干警的手,哽咽道谢:“谢谢法官,让我拿到了自己的血汗钱,感谢你们”。

  原告孙某系被告单位张家口某机械厂职工,一直从事钻床工作。2016年9月办理了退休手续,于同年11月被返聘回原单位继续从事钻床工作。2017年7月4日,孙某在作业时右手食指和中指被机床割伤,造成右手食指和中指七级伤残。之后双方就误工费、残疾赔偿金等费用商讨不下,各执一词,没能达成一致意见。原告孙某于2018年7月3日将被告张家口某机械厂告上法庭,法院根据双方提交的证据,判决被告方张家口某机械厂赔偿原告孙某损失共计222100.8元。

  判决结果出来后,孙某一直等待被告赔偿,多次沟通被告均以目前财务紧张没有钱支付为由进行推脱。孙某经过漫长等待无果后,2019年8月1日到法院申请执行。执行干警拿到案子后,第一时间向被执行人下达了执行通知书和财产报告令等法律文书,并多次与被执行人法人代表进行执行谈话,被告方一直称厂子经营不善,财务紧张,没有足够的资金一次性给付,待公司财务充足时第一时间进行给付。面对被执行人不愿支付的情况,执行干警一边与其沟通交流,一边通过线上线下查控等手段,对其财产进行调查。在查控多个银行后,执行干警终于在张家口市某工商银行被执行人账户查控到足以给付孙某的钱款。执行干警果断将赔偿金及迟延履行金共计234807元扣回法院执行账户,于8月13日给付孙某,经过13天不懈努力案件得以圆满结案。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