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综治创新

张北县多措并举积极打造社区矫正管理工作

来源: 张北县政法委 2019-09-09 16:55: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北县对社区矫正工作高度重视,加强对社区矫正人员的监督管理、教育和帮扶,提高矫正质量,帮助他们顺利融入社会。一是强化特殊人群监管帮扶。张北县在册社区矫正人员共211人,其中缓刑205人,假释3人,暂予监外执行3人,累计接受849人,累计解教638人。上半年给社区矫正人员开展集中教育3次,开展涉黑涉恶社区矫正人员走访2次,未发生重大恶性案件,无脱管,漏管,重新犯罪人员,且实现电子定位终端100%配备。二是扎实做好安置帮教工作。健全无缝衔接机制,防止脱管漏管。通过刑释解教人员安置帮教信息管理平台,确保社区矫正人员与预释放刑释解教人员信息沟通到位,今年接受81人,5年共累计接受646人。三是深入开展“百日攻坚”活动。为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人员和刑释解教人员安全稳定工作,我局开展社区矫正和帮教安置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活动,通过入户走访、当面谈话等方式,开展拉网式排查,确保在建国七十周年大庆期间不发生重大事件。四是依法做好特赦工作。根据司法部关于做好特赦部分服刑罪犯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局在调查排摸的基础上,对符合特赦条件的服刑人员进行逐一核实身份信息,确保不错放一人。截至目前,张北县排查出6人符合特赦要求。五是打造社区矫正中心。按照省司法厅《关于全面推进社区矫正中心建设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我局占用司法业务大楼的四层,成立了张北县社区矫正中心,按照“四统一”标准建设,内部设置宣告室、心理咨询室、报到登记室等9个功能室,打造了张北县集监管、教育和帮扶等功能为一体的工作平台,使之契合宽严相济、独具特色的社区矫正刑罚执行方式。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