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社会治安

张北打掉两个砸车盗窃团伙,破获6起案件,抓获4名犯罪嫌疑人

来源: 张北县政法委 2019-09-09 16:55: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张北县公安局成功打掉两个砸车窗盗窃团伙,破获6起刑事案件,共抓犯罪嫌疑人4名,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张北县作为旅游城市,每到旅游旺季,盗抢骗案件也随之高发多发。为净化社会环境,努力营造平安、绿色、和谐、稳定的旅游环境,打造国际张北旅游品牌,张北县公安局不断加大对旅游沿线和景点盗抢骗等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以高压态势从源头上稳控此类案件的发生。

  2019年6月10日至7月5日,我县旅游景点陆续发生系列车窗被砸案件,引起群众高度关注。案件发生后,我局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案件调度会,胡滨局长强调,此类案件切实关乎群众利益,影响张北旅游城市形象,要求刑警大队抽调精干警力迅速成立专案组全力侦办此案,力争早日破案,消除不良社会影响。

  7月8日,专案组民警从受害人隋某车内物品中提取到一份生物物证(血液),经DNA检测和数据库比对,发现与张家口一名吸毒人员张某的类型相符,通过各种已掌握证据指向,认定张某具有很大作案嫌疑,专案组立即对嫌疑人张某实施布控,于7月17日在张家口市威尼斯酒店院内成功将张某抓获。经专案组对掌握证据进一步研判,推断有人伙同张某共同实施犯罪,于是加大了对张某的讯问力度,最终在强大的讯问压力下,张某承认了伙同辛某共同在张北草原天路作案三起。根据张某交代的线索,专案组民警于当日晚在张家口市锦绣花园西区3号楼下将辛某抓获,辛某对伙同张某在张北草原天路系列砸车窗盗取车内财物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另外,专案组民警在办理张北县“都市118酒店”门口的一起车内物品被盗案时,通过天网视频追踪和沿路监控逐一比对,最终锁定嫌疑人杨某和杨某某行动轨迹,并于7月17日分别在张家口市帝达商场对面的一家理发店内和天河骏层小区内将杨某和杨某某成功抓获。经讯问,杨某、杨某某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并供述了二人合伙到张北花田草海假日酒店、都市118酒店、草原天路驿站酒店作案三起的犯罪事实。

  犯罪嫌疑人张某、辛某、杨某、杨某某已被我局依法刑事拘留,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