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先进典型

塞北司法局“减证便民”出实招

来源: 塞北区长安网 2019-09-09 16:55: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局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始终坚持为民谋利、为民办事、为民解忧、保障人民权益的体制机制,以更高站位落实“减证便民”专项行动,根据国家、省公布的保留证明事项清单,我局结合工作职能认真自查自纠,积极开展“减证便民”专项清理行动,全面梳理服务事项,简化优化办理流程,最大程度为群众提供快捷与便利,不断提升公共法律服务水平及群众满意度。

  一是积极部署,强化组织领导。我局高度重视“减证便民”对于优化司法行政服务的重要性,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减证便民”专项清理工作。成立了由分管领导任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减证便民”工作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明确工作内容和责任,在简环节、优流程、转作风、提效能、强服务方面积极清理整改。

  二是自查自纠,明确清理事项。清理内容坚持四个“一律取消”,即凡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一律取消,能通过个人现有证照来证明的一律取消,能采取申请人书面承诺方式解决的一律取消,能通过网络核验的一律取消。严格按照清理要求认真梳理,增强办事和服务透明度,全程接受社会监督。

  三是狠抓落实,强化监督检查。定期开展督导检查,建立监督问责机制,按照精简高效、方便群众的原则,合理缩短审批事项,简化办事程序,积极开展预约服务以及网上办事,增强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文明意识和效率意识。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