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正风肃纪

塞北公安分局“四措施”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 塞北区长安网 2019-09-09 16:55: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以来,塞北公安分局在推进队伍建设中,始终坚持“以查促防、治标固本”的方针,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立足抓早抓小,善于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把党风廉政思想教育引导工作做在事前,切实提升队伍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为做好各项公安工作奠定了扎实的思想基础。

  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分局党组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队伍管理的重要内容,并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有关政策、法规和反腐倡廉重要文件精神,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在遵章守纪方面给民警当样板做表率,带头遵守执行法律法规、制度纪律,并通过实际案例教育民警,抵制不良诱惑,督促民警培养学习的自觉性,养成勤学、好学、善学的良好习惯,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为内容,把党风廉政教育纳入支部学习内容,贯穿于干部培养、管理、使用等各个环节,从而形成党风廉政教育齐抓共管、人人有责、层层落实的格局,全面强化责任担当。

  二、加强教育引导,筑牢思想防线。加强对党员干部思想意识和宗旨意识教育,促使党员领导干部牢固树立“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从警理念,进一步打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基础。坚持“抓党风、促警风、带行风”,将示范教育和警示教育有机地结合起来,持续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活动,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向党组织汇报思想,查摆问题和不足,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剖析思想根源,明确努力方向,让民警始终保持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政治本色,培养民警的大局意识和执法为民意识,提高政治鉴别力和免疫力。

  三、加大队伍管理,确保队伍纯洁稳定。全体民警认真贯彻关于队伍管理的各项规定,坚决遏制不廉洁行为,自觉做到一身清正,拒腐防贪,紧紧围绕“枪、车、酒、赌”等关键环节,加强公务用枪管理,严格车辆管理,严禁着警服到公共场所饮酒等等,做到防微杜渐,不断增强反腐倡廉的自觉性。认真学习“八项规定”等中央、省市区各项党纪法规,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增强政治觉悟,提升思想境界。

  四、强化日常监督,完善廉政机制。健全反腐倡廉长效机制,把廉政建设的“软性”约束变成“刚性”制约,从根本上预防民警违法违纪,针对公安机关执法、管理和服务的自身特点和工作实际,坚持标本兼治,不断完善队伍管理长效机制,不断规范民警执法行为和日常行为,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主动接受人民群众监督,不断改进工作,推动队伍建。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