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法治调研

宣化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田慧荣一行到基层法庭调研

来源: 宣化区长安网 2019-09-07 15:28: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宣化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田慧荣带领党组成员、副院长朱小林,党组成员、副院长王秀文,党组副书记袁志强,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李雪冬等一行深入开发区人民法庭、洋河南人民法庭、贾家营人民法庭调研指导工作。

  首先,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开发区人民法庭、洋河南人民法庭、贾家营人民法庭的基础设施、办公环境、生活环境情况,特别对家事审判庭、会客式审判庭、亲情调解室、道交一体化建设等进行深入调研,了解家事审判、道交一体化等本院亮点工作的质效情况。

  随后,分别与各法庭干警召开了座谈会,详细了解法庭干警的工作、生活的实际困难,并征求干警对院党组领导班子的意见建议,就内设机构改革后各法庭审判质效指标、工作亮点等与干警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组一行对法庭工作给予肯定,对干警扎根基层,艰苦奋斗的精神高度赞扬,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一是要加强基层法庭党建工作。将党建工作与审判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协调推进,形成浓厚的党建文化氛围,使干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加强法庭规范化管理。庭长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既要抓好业务,又要带好队伍,认真落实司法为民各项措施,提升法庭为民服务形象;三是要加强工作创新。要在专业化法庭建设的基础上,不断突出自身文化特色,打造法庭工作亮点;四是要强化措施补齐短板。要找准审判业务工作中存在的短板问题,做到立行立改,高标准、高效率完成全年工作任务;五是要切实发挥基层人民法庭前沿阵地作用。加强与辖区乡镇党委、政府的沟通联系,完善便民诉讼机制,积极协调各方力量化解矛盾纠纷,在打造无讼乡镇、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和脱贫攻坚工作中不断贡献法庭力量。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