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法治环境

张北县推进依法治县全面加强政府法制工作

来源: 张北县政法委 2019-09-03 09:17: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以来,在省市县委的正确领导和有力指导下,张北县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县委提出的建设“五个张北”工作思路,以机构改革为契机,全面认真履行好工作职责,将依法行政作为建设法治政府的重点工作,积极筹备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形成推动依法治县整体合力,促进全县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整体提升。立足职能,进一步强化措施,整合服务,全面加强政府法制工作。

  一是落实政府法律顾问制度。继续与县法律顾问协作,充分发挥法律运用上的优势,严格审核县招商引资合同,上半年已审核修改14份。二是落实规范性文件制定规定。按照《张北县规范性文件制定规定》严把审核关,在文件起草背景、依据、意见的基础上,对规范性文件提出修改意见,上半年已审核修改2件,同时按照上级文件要求,对2018年12月31日前的规章规范性文件抓紧进行清理。三是落实监督检查工作要求。召开了2019年度行政执法工作安排暨“三项制度”推进工作会,安排布置全年行政执法工作,并对参会人员进行了“三项制度”相关平台的培训。因机构改革,对全县罚没主体所持的《罚没许可证》进行换证,将因机构改革而撤销的罚没主体的《罚没许可证》予以注销,其他主体换发新的证件。四是合理利用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化解矛盾。畅通复议渠道,在政府门户网开设行政复议专栏,公示受理电话、地址并提供申请书下载,方便了群众依法申请复议。上半年收到复议申请4件,受理并审结2件(1件维持,1件变更),经补正通知后未按时补正材料以自动撤销结案的2件。认真研究案情,积极应对行政诉讼,认真配合法院审理行政案件,支持法院独立行使审判权,尊重并自觉执行法院的生效判决和裁定,不断提升依法行政水平。上半年全县行政诉讼案件3件,一审驳回1件,未审结2件。依法依规办理政府行政赔偿申请,上半年收到向政府申请行政赔偿的案件2件,经与相关单位人员核实并计算出了赔偿数额,依照法定程度及时限送达了相关文书。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