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普法教育

张北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开放日:检察护航民企发展

来源: 张北县政法委 2019-09-03 09:17: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12名张北县民营企业家来到了张北县检察院,在该院干警的引导下有序地参观了检察院的案管大厅、远程接访系统、党建文化走廊、院史室和图书室,院领导及部分中层干部与民营企业家座谈,在会上,韩进忠副检察长介绍了近年来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工作情况,并征求民营企业家对检察机关工作的意见建议。

  开展“检察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是检察机关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的一项重要举措。开展这项活动,一方面是为了进一步增强检察工作的透明度,密切检察机关与各位企业家们的联系,使企业家们进一步了解、监督和支持检察工作,进一步营造企业家们关注检察、了解检察、支持检察的良好氛围;另一方面,也是为了促进更好地平等保护民营企业、服务民营经济,使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展现检察机关和检察队伍的良好形象,提高法律监督的公信力。

  检察院积极深入研究贯彻措施,与县工商联建立了协作配合机制,希望能够通过沟通协作,更有针对性的履行检察职能,共同营造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的法治环境,支持企业家创新创业创造发展。同时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与各位受邀代表达成共识,推进“检察护航民企发展”配套制度体系建设,及时解决制约民营企业发展的司法诉求。下一步,检察院将结合此次活动中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充分运用好刑事、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以实实在在的法律监督行动,为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努力在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壮大中最大限度的贡献检察力量,为企业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共同营造民企发展的良好法治环境。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