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普法教育

张北县持续深入加强法治宣传教育

来源: 张北县政法委 2019-09-03 09:37: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北县扎实做好“七五”普法工作,通过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活动,在营造浓厚法治氛围上狠下功夫。一是编印新宪法知识宣传资料。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在全县掀起宪法学习宣传的热潮,张北县编印了2000份新宪法知识宣传资料,向群众免费发放,大力宣传宪法知识,树立人民群众的宪法法律意识,养成尊法守法习惯,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二是创新宣传方式。在县电视台和电台制作普法栏目,法律援助、人民调解、公证业务板块轮流播放,老百姓有法律问题可以直接拨打12348,极大的为群众提供了方便。三是开展“扫黑除恶”普法宣传活动。在张北花园广场及重点乡镇、村,以发放宣传品,答疑解惑、漫画展板、播放宣传片等形式有声有色地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将党中央“扫黑除恶”的决心传递给群众,鼓励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检举揭发黑恶势力、村霸及宗族恶势力,激励群众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活动现场共发放扫黑除恶宣传资料5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有效推进了扫黑除恶相关知识的普及,极大地调动了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