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矛盾化解

怀安县人民法院通过微信平台成功调结一起财产损害赔偿纠纷案件

来源: 怀安县长安网 2019-09-03 09:18: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怀安县人民法院诉非对接中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借助各类社交平台,创新工作方式,全力化解各类案件背后的矛盾纠纷,努力做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民商事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近期,诉非中心足不出户,却成功调结一起被告在张北县的财产损害赔偿纠纷案件。

  在这起财产损害赔偿纠纷案件中,2018年4月1日,被告刘某因个人工作需要通过房产经纪公司向丁某租赁住宅一套,约定租期一年,租赁期间住宅水电暖气等费用由刘某承担。虽然丁某多次交涉,但刘某未按照租赁合同要求在供暖期缴纳供暖费,导致租赁住宅内暖气片冻裂跑水,引起房屋地面及地下室被水浸泡的事故。事后,丁某要求刘某修理,但后者以各种借口拖延至今。丁某不得不起诉到法院。

  法院受理后,将该案移交诉非对接中心处置。调解员通过原告提交的联系方式,很快与刘某取得联系,并通过微信平台开展案件网上调解工作。调解过程中刘某认可丁某主张的事实,但辩称丁某索赔8000元费用过高,且只能赔偿3500元,且该房屋实际由刘某等三人共同租赁,保留追偿权利。经调解员主持调解,双方达成和解协议,刘某当场通过微信转账一次性赔偿丁某房屋与暖气损害赔偿3500元。丁某收到法院转交的赔偿款后,向法院申请撤诉获准许。至此,该案经法院调解员努力成功调结。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