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职业素质

【新闻动态】张家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审判质效调度会

来源: 张家口市中级人民法院 2019-08-29 10:30: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27日下午,张家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业务庭室审判质效调度会,党组书记、院长王靖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中院主管业务庭室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及全体员额法官参加会议。

  会上,审管办通报了我院近期审判质效数据情况,徐凤青副院长对我院各业务庭室审判质效弱项指标进行点评,张宏亮副院长对当前刑事审判工作中存在问题进行分析,田永祯副院长对民商事、环保审判工作中存在问题进行分析。

  王靖院长强调:一是明确目标,认清形势,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狭路相逢勇者胜,我们要抓住最后四个月时间,搞一个攻坚战,以目标导向为指引全力抓好审判工作,提升审判质效,捍卫我们法院来之不易的荣誉。二是抓住重点,压实责任,全面促进审判质效的提升。全体法官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开动脑筋想办法,加大案件调撤力度,做好释法明理工作,争取案结事了,提升调撤率。三是提高大局意识,分工协作,密切配合,保持总体步调一致。强化审判执行工作运行态势分析,全面提升审判质效管理效能,将审判态势分析作为科学组织执法办案工作的前提,作为客观分析形势、明确工作重点、统筹部署各项执法办案服务保障工作的基础。四是夯实基础,抓好提升审判质效的机制执行力。言必行,行必果,制度一定要有执行力和生命力。进一步发挥专业法官会议在统一全市法院法律适用、裁判尺度上的作用。要在确保合议庭独立行使审判权的前提下,在证据认定、法律适用、类案裁判等方面进一步为合议庭提供咨询,对疑难复杂案件逐案把脉问诊。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