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司法公开

沽源法院:开展“黎明攻坚”行动 让老赖无处藏躲

来源: 沽源县长安网 2019-08-28 17:24: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深入开展“百日攻坚”集中执行活动,更好地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沽源法院精准把握凌晨被执行人放松警惕的有利时机,开展集中执行行动,吹响“黎明攻坚”的冲锋号角。

  8月28日凌晨五时,随着该县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赵成斌一声令下,十余名执行干警在执行庭庭长郭法官的带领下按照执行预案,奔赴被执行人马某兄弟家中,为防止被执行人跳窗逃离,执行干警缜密研究布防,各个可能逃离出口均有法警把守。此案在2017年经沽源法院调解结案,标的为24300元,被执行人马某兄弟二人在给付了一部分款项后,便以各种理由不再给付申请执行人。马某兄弟对此次执行干警的到来非常震惊,连忙表示5日之内将拖欠的款项送至法院,因马某兄弟态度较为真诚,且考虑到当下沽源正是蔬菜丰收季节,马某兄弟为家中顶梁柱,拘留并不能带来更好的效果,执行庭庭长郭法官对其进行口头训诫并批评教育,敦促其按照期限履行,并让其签下保证书,至此,该案得到圆满处理,“黎明攻坚”行动初战告捷。

  此次代号为“黎明攻坚”的集中执行活动是沽源法院“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向社会传达了沽源法院在“解决执行难”上的决心和态度。“黎明攻坚”行动得到了院党组的有力支持,下一步,沽源法院将继续深入开展执行攻坚行动,集中全院物力、财力,组织全院精干力量,精选一批典型案件,采取集中行动,给老赖予以坚决打击。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