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法治调研

河北省政协副主席孙瑞彬一行到万全区调研

来源: 河北法制报 2019-08-27 15:50: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法制网讯(武君)近日,河北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孙瑞彬一行到张家口万全区就普法宣传教育工作进行调研。省政协常委、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赵建明,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何海东,省司法厅党委成员、副厅长罗强参加调研。张家口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姚爱国,张家口市政协副主席张辉,张家口市政协副主席、万全区委书记赵满柱陪同调研。省政府、省政协、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司法厅、张家口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张家口万全区委、区政协、区委政法委相关领导,以及区司法局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万全区宣平堡乡霍家房村村史馆,观看了承载着该村历史发展沿革的老照片、农作器械、粮食作物标本,以及法治建设发展宣传展板等,对霍家房村的历史渊源、组织建设、法治建设方面进行了解。

  在霍家房村“新时代农民讲习所”,调研组一行翻阅了“法律讲习台账”和档案资料,听取了赵满柱对霍家房村以“新时代农民讲习所”为平台,有效结合乡村实际,对广大农民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教育活动的介绍。孙瑞斌与村干部和普法宣传员进行交流,鼓励大家要继续借助民主法治示范村的阵地优势,创新、务实地开展好基层普法宣传工作,让法治建设成果更多、更好的惠及农民朋友。

  调研组一行还查看了“法律顾问室”“法律图书室”等场所,与该村总支书记范进平等村干部就基层普法宣传工作、法律顾问运作模式、民主法治建设等工作进行了交流。

  孙瑞彬对霍家房村整合村级组织活动场所优势资源,巩固和强化阵地建设,全力打造政策宣讲、法律宣传和农村学习“复合型”宣传平台的模式给予高度评价。

  万全区司法局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深入学习领会省调研组一行有关创新开展普法宣传教育工作的指示精神,不断总结成功经验、创新方式方法、打造普法阵地。利用“新时代农民讲习所”平台进行普法宣传教育,充分发挥村“法律明白人”的重要作用,实现送法到田间地头、农家炕头、百姓心头,有效激发群众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积极性,为进一步提升乡村普法和依法治理水平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