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综治创新

沽源县检察院开展社区矫正联合执法检查专项行动

来源: 沽源县长安网 2019-08-14 17:49: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规范沽源县社区矫正执法行为,确保社区矫正工作依法有序开展。日前,沽源县检察院联合该县司法局,利用一周时间对全县15个基层司法所管理的82名社区服刑人员的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的专项检查。

  此次社区矫正执法检查专项行动,沽源县检察院和司法局按照前期制定的具体详实的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联合检查工作组。工作组每到一个基层司法所,均按照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内容逐项进行认真检查。通过上网查看社区矫正管理服刑人员平台,查看服刑人员是否存在越界外出等违法情形。通过拨打服刑人员定位手机,查看是否存在人机分离及未经请假私自离开指定区域等情形。通过查阅档案资料检查在审前社会调查、移交接收、监督管理、考核奖惩、解除矫正等执法环节是否依法规范。通过全覆盖无死角的检查,工作组发现社区矫正执法活动中存在很多问题及不足。据此,沽源县检察院向基层司法所管理人员提出口头纠正意见26次,向县司法局发出《纠正违法通知书》8份。针对社区矫正执法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及薄弱环节,向县司法局发出专项检察建议。

  该县司法局接到专项检察建议后,迅速召开专项主题会议,认真予以贯彻落实,并表示将继续推进社区矫正联合执法检查常态化,从而进一步提升沽源县社区矫正执法规范化水平。

  沽源县检察院副检察长任源锦和县司法局副局长刘昌胜全程参与并指导此次专项行动,张家口监狱派驻沽源县司法局指导社区矫正工作干警穆绍春同志随行并提出宝贵意见。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