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综治创新

张北县政法委就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组织相关人员到蔚县阳原观摩学习

来源: 张北县长安网 2019-08-08 17:28: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就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先进地区经验做法,提升张北县社会治理水平,8月8日,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统战部长王渝东带队到蔚县暖泉镇和阳原县东堡乡就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现场观摩学习。全县各乡镇副书记、司法所长、街道办事处副书记、部分法庭庭长参加观摩学习。

  期间,参会人员实地观摩了蔚县暖泉镇、阳原县东堡乡两个省级示范点综治中心建设;围绕综治中心规范化运行及实战化应用,开展了专题研讨和学习交流。

  蔚县暖泉镇综治中心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全面推行“网格管理+便民服务+游客接待”三位一体运行模式,按照“源头发现、采集建档、分流交办、检查督促、结果反馈”信息化管理流程,规范实施网格化服务管理,着力提升社会治理精细化水平。

  阳原县东堡乡综治中心本着实战实用原则,充分发动基层群众参与基层平安创建,着力夯实社会治理基层基础;在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基础上,有效整合便民服务中心职能,为基层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一站式”服务。

  王渝东强调,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落实省市政法工作部署、加强基层社会治理相结合,全面规范硬件建设、实战运行、档案资料,突出抓好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着力将综治中心打造成为社会治理的联动平台、服务群众的综合平台、网格管理的实战平台、综治信息的共享平台;依托乡镇(街道)综治中心,有效整合社会治理资源,探索建立“两所一庭”矛盾联调模式,努力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考察观摩学习,开拓了眼界,增长了见识,为张北县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提供了思路和方向,大家表示,一定把学到的东西运用到工作中,为”五个张北”建设构建良好的社会环境。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