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法治调研

省法律援助中心张仁礼主任到张家口市调研指导民事法律援助案件同行评估工作

来源: 张家口市司法局 2019-07-18 09:10: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图:张仁礼主任一行开展座谈,调研民事法律援助案件同行评估工作开展情况)

  在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张家口市法律援助中心主任王婷燕详细汇报了全市民事法律援助案件同行评估工作整体推进情况。张仁礼主任详细了解了张家口市在落实同行评估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对在如何理解适用标准、把握评估尺度、案卷整改落实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和指示,并与市中心全体工作人员一起对抽取的7本2018年民事法律援助案件卷宗进行现场评估。同志们在评估过程中认真阅读每份案卷,参照评分标准,对案卷作出整体评价,张仁礼主任在打出评分的基础上,从专业角度对每本案卷逐一做出点评,既肯定了案卷存在的优点,又详细指出不足之处。杨长军副主任全面介绍了其他地市同行评估中先进做法、先进经验。

  市中心现场评估会后,张仁礼主任一行又连续奔赴怀来县、张北县、崇礼区法律援助中心现场指导三县区开展案卷评估工作。这次省中心领导扎根基层,现场开展评估、当面进行指导,大大地提高了全市民事法律援助案件同行评估整体水平,特别是在校准评估尺度上效果明显,为今后全市持续推进同行评估工作向好发展指明了方向,为下步民事法律援助案卷规范整改明确了目标。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